html模版徐崢 票房不是初衷 否則拍3D(圖)
杜鵑、徐崢、趙薇出席《港囧》首映禮。京華時報記者 張沫 攝
昨天,導演徐崢攜手主演包貝爾、趙薇、杜鵑在京舉辦《港囧》全球首映禮。在玩過瞭“徐佈斯”“內衣趴”等頗具噱頭效應的花招之後,這一次的見面會沒有任何的虛張聲勢,主創們一上來便是直奔媒體的提問環節。導演徐崢自然是被“盤問”的主角,他不僅回答瞭《港囧》選址香港的原因、對主要演員的評價,還揭秘瞭邀請王菲演唱主題曲的過程。盡管頂著《泰囧》近13億票房的壓力,但徐崢直言,票房從來不是自己的初衷,“如果是為瞭票房,我們就拍3D瞭”。

選址香港

香港電影是成長的一部分

作為“囧”系列喜劇的升級版,《泰囧》為何會選擇香港作為此次的“囧途”?徐崢接著媒體拋出的問題演繹瞭一番,“確實有人跟我說,要不要到荷蘭拍一個《荷囧》或者到非洲拍一個《非常囧》?不過我們在具體選擇地點的時候,首先考慮的是與普通觀眾有連接感、比較接地氣的地方”。

徐崢認為,拍攝地點對於觀眾情感的帶入非常關鍵。“盡管不少人認為15至25歲是電影觀眾的主力,可我發現1985以前出生的80後和70年後都有很強的消費能力,遺憾的是他們可選的電影並不多”。所以,徐崢特別想做一部讓70後、80後、90後能夠融在一起看的電影。確定瞭這個方向後,1972年出生的徐崢發現香港正好契合,因為在他青春記憶裡,“香港電影、香港音樂是我們這一代人成長中的一部分”。

據瞭解,此次片中出現瞭大量的經典金曲以及香港電影的元素,這些歌和電影都是伴隨70後85前的朋友們一路成長的。其中還精心設計瞭橋段,來配合經典的香港歌曲,如《當年情》《偏偏喜歡你》《餓狼傳說》等,讓徐崢的電影情懷表達得更加透徹。

評演技

給趙薇演技打97.9分

盡管包貝爾的多場戲拍攝起來很危險,但他始終覺得沒什麼,“導演每次都會問,‘能做嗎?’我都回答‘能’,如果我說不能,好像我就自己認輸瞭”。他很感激徐崢給他這次出演的機會,“接到邀約的時候,我還在想這次應該有臺詞吧,沒想到會有這麼重的戲份”。

台中二手廚具買賣
在昨天的采訪中,劇中飾演徐來妻子蔡波一角的趙薇主動表示,她認為徐崢是中國最好的喜劇導演。提及接戲的原因,趙薇的回答很直白,“因為劇中有一場驚心動魄的床戲是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,我想挑戰一下。”她透露拍這場戲時是邊拍邊試,“作為導演肯定得做示范,徐崢演女性的那種感覺太到位瞭,可惜沒辦法拿來給大夥兒看”。

一旁的徐崢對大笑的趙薇表示很無語,而當記者反問導演當初邀請趙薇參演的心態,他戲言出於“仰慕”,“趙薇非常適合這個角色,蘊含著角色身上那種憨態可掬的氣質,她不僅是中國票房最高的女導演,在天真活潑下還帶著生活的智慧”。徐崢給趙薇演技打97.9分,“那2.1分扣在我們頭上”。徐崢所指的是趙薇在片中的戲份,“可能對於非常熱愛趙薇的影迷來說,她的戲份不會有大傢想象的那麼多”。

主題曲

為王菲量身打造 通過趙薇加微信

在該片中,除瞭大量經典的香港歌曲之外,由王菲演唱的主題曲《清風徐來》在網上曝光後,受到眾多網友的追捧。問及邀請王菲演唱的過程,徐崢坦言是通過趙薇要到瞭對方的微信號,“我把小樣發給她,沒多久就得到瞭回復,她說這個歌好聽,然後我們就非常簡單地把這個歌給錄瞭,沒想到這麼順利”。後來,徐崢還為這首歌專門剪瞭一支MV,“傳播度也挺高,大傢都很喜歡”。

至於重新打造新歌的原因,徐崢坦言,“電影裡面已經用瞭很多粵語經典曲目,所以講到電影主題曲的時候,我們覺得應該有新的一首歌”。正好徐崢的朋友、詞曲創作人趙英俊非常瞭解整個劇情故事,“他是編劇團的一部分,我就跟他商量這個歌要怎麼寫”。趙英俊先根據劇情寫瞭歌詞,然後他專門花時間搜集瞭王菲所有的歌,根據她的曲風編瞭曲。“這首歌可以說是為王菲量身定制的,而“清風徐來”就是用的片中一句臺詞”,徐崢說。

票房

台中二手冰櫃收購
《泰囧》在前有壓力但 票房不是初衷


中古餐飲設備買賣
徐崢坦言,《泰囧》近13億的票房,確實給瞭他不小的壓力。他很清楚大部分觀眾對《港囧》的期待是基於《泰囧》的成績,“觀眾看電影的時候,其實並不像原先看《泰囧》時那麼單純,大傢對《港囧》是有期待的,這是一個挑戰”。不過,他強調,《港囧》不是《泰囧》的續集,“在內容上升級瞭,加入瞭情感的元素”。徐崢認為,每部電影都會有自己的命運,而票房從來不是自己的初衷,“如果是為瞭票房,我們就去拍3D瞭”。

《港囧》即將於9月25日公映,曾多次抱怨“《港囧》宣傳太難”的徐崢,這幾天感覺到瞭“這一年來前所未有的輕松”。“我們已經做瞭一些點映,已經與觀眾有交流瞭,我聽到的反響還不錯”。大前天,徐崢坐在傢裡,他發現整個下午竟然沒事幹,“我感覺到這一年以來前所未有的輕松,好久沒有這種感覺瞭。上映以後,我寧可以觀眾的心態和大傢一起來享受這部影片”。

京華時報記者 易小燕



本文來源:京華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i520h6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